来自北极圈。
失踪人口回归。

© Eldorado | Powered by LOFTER

【SA】虹 1.

说明:

《横颜》的衍生番外二。剧情及部分人物纯粹虚构。


1、

今天制作会议就只叫了Sakurai来,推门看到了他们的经纪人Kenta还有经常对接的事务所代表Linda女士,两个人在那里一搭一唱说着什么。Sakurai隐约听到些关键词,类似整合,休假,通告,然后都是无奈的语气词结尾。


当他自己找了个位置坐下,调整到最舒适坐姿时,Kenta也结束了自己的谈话,向他走过来——Kenta摘帽子说唷的时候Sakurai注意到他巨大的黑眼圈。


关于工作的部分是那样,乏善可陈地,永远不会有什么突变。然后Sakurai觉得差不多该进入正题了,Kenta也给他倒了杯茶,突然仿佛一种漫不经心的语气切入,呐,Sakurai Kun,最近周围四个家伙的情况都还好吧?


有时候是会有这样的问题。Sakurai已经有些习惯此道。他不知道,是不是其他人被带过来谈工作的时候,也需要稍微这么回答一下有关精神建设的问题。


他说嗳,非常暧昧含糊的一种回答。


然后Kenta看着他,细小的眼睛眯着,却好像要在他身上凿出洞来一样。这样近的距离,Sakurai甚至还发现了刚才漏掉的Kenta脸上的稀疏胡渣。这个男人尽管已经三十多岁了可是给人感觉好像还是羸弱不经风的中学生,他在想。


然后,Kenta没有任何预兆地说,那个,Aiba Kun他……Sakurai没有预料地把喝进去的茶呛到了气管。他拍着胸口把气顺过来,然后擦掉眼角咳出来的眼泪时,发觉远处的Linda也在打量他,一副“你是傻瓜吗?”的神情。


Aiba Kun这次的事情跟UM闹得比较僵啊,Kenta苦笑说。他抓抓头发,无视大家曾经告诉他,如果再这样抓下去,很可能不到四十就要秃顶的建议。


Sakurai很想装作自己不知道。不过显然Kenta不那么认为,远处的Linda也不认为,好吧,其实他自己也不认为——他有时会跟Kenta提起Aiba的情况,有点像是身为代leader的观察日志汇报,又好像是全然无意,只是觉得有趣,在开玩笑,或者是觉得迷惑,在向Kenta之类的朋友寻求解决的方法。


Kenta也不喜欢Sayaka,这个显而易见。当然并不是出于外貌,性格或者人品。他们身为专业工作者不会这么考虑事情(Kenta曾经也夸过Sayaka漂亮的)。他们只是在考虑,万一有问题的话,打起交道来会不会有问题。


Sayaka所在的UM事务所应该是对他们来说最不友好的事务所之一。之前处理过的两家的男女艺人谈恋爱分手的事情就曾经闹出满城风雨。这也是为什么这么一件小小感情事件现在竟然会惊动到事务所内部的Linda女士出动的原因。


Sakurai稍微回想一下,分手宣扬出去,似乎是上个星期五,然后现在,Linda就出现在办公室,在平光镜下带着冷淡的表情看着他。有一秒钟,他甚至在犹豫,需不需要来个土下座道歉什么的,虽然这并不是他的事情,但正如Kenta暗示,如果他是说好的负责团队工作的人,这个时候应该承担些责任。


Linda女士在他们叹气的时候,说了进门到现在唯一一句话——对Sakurai说的——她问,Aiba现在的情况,以你来看,需要多久可以恢复到正常?


正常……Sakurai在心里想,不知道你们对于正常的定义又是什么?但是他嘴上不会这么回答,还是恭恭敬敬点下头,说恩,然后开始回复。


他说以他来看,觉得现在做一般的事情,比如,录音,节目,排演,都是没有问题。Kenta像是看鬼一样地看他一眼,Sakurai则继续说,没有必要一直让他保持很高的tension吧,反正本来就不是所有事情都需要那么高的tension。


那你们配合起来……我是说其他人,不会觉得异样?Kenta说。


异样什么的,本来大家就有很多面的性格,又不是只有固定一面,那个是提前设定给观众看的,现在只不过脱下这层皮罢了。


Linda反问,你这么说,好像是把观众都当成傻子了吧?


Sakurai说,那也没有办法。如果想要看搞笑,一个人不讲了,可以由另一个人讲。没有一直固定由谁来充当搞笑担当吧?


Kenta说那我可是想象不出你这家伙做搞笑担当的样子……


Sakurai心里想,只要你们能适应得了我的冷笑话我是无所谓的。


Linda和Kenta没有就他的话再提出反驳,不过两个人互相看了看,Kenta似乎有疑惑,但是Linda用目光制止了,然后Kenta就清清嗓子补充。


他说本来嘛,也是担心另外几个人会受到影响……不过看起来你们是打定主意,想要他继续呆着而不是放任他一个人?……别误会,本来我还跟Linda说,如果真的影响很大,也可以考虑放一段时间假,让他好好想一下很多事情。


Sakurai在心中吐槽,本来没有想清楚的事情,难道放了一段时间假就可以想清楚了吗。不过嘴上一如既往乖巧说道,嗳最近活动比较多不能缺一个人呢。


Linda看着他许久,不是Kenta那种要凿出洞来的眼神,但是是像冰凉的蛇轻轻掠过,那种直接触摸到肌肤上的感觉,这反而加重了他的不适感。


Linda最后说,你没有回答我刚才的问题,多久?


Sakurai想装傻,但是面对她的表情,觉得仿佛是假笑也做不出,然后他说了,不知道,但是需要时间。然后,他说,然后我们都会陪在他身边的。


Linda露出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Sakurai不知道她是信了还是没有信。


Linda走了之后Kenta还跟他聊了一会儿。Sakurai由此知道了双方事务所交锋的细节。还有就是Aiba单独跟Kenta相处时所说过的话。大致的态度他是想象到的,不过有些细节他也没有预料,比如其实Aiba自己提出来要休息的。


Kenta看着他呆愣的表情说,这下好啦,哪怕他再怎么请求,Linda大概也不会批准了吧,如果以后Aiba埋怨起来,我要说是在你的强烈要求之下吗?


Sakurai说你可不要这么坑我。他直接抓起桌上的杂志就佯装要扔过去。


Kenta举起双手说好好好我不跟你闹了。他坐回去,说,不过讲正经的,我本来也是想拜托你一件事……就是希望你能够陪在他身边。


Sakurai愣了一下,终于说出来说,什么,这么恶心的设定,你也说得出来?


Kenta说,你自己不要想歪了。我是意思是,你可以开导开导他。他不是挺听你的话吗。而且你不也想,磨练磨练,成为合格的leader?


Sakurai说,后面那个先不谈,没有这种磨练法的。前面那个,不只是我,我是说,平时也不是最为亲近的,你怎么知道他一定会听我的话呢?


其实他这么说时,心中是有些窃喜的。因为他觉得,甚至连经纪人都看出来了,他对于对方还是有一定影响力的,对方也是对于此点认可的不是吗?


因为你英俊伟岸,说的话特别有道理,特别有哲学性?你是希望我这么夸你吗?结果经纪人也是个拆台的。他说,难道你以为我不想找Nino吗,但是,Nino一定不会劝他吧,不如你去说,说不定有其他效果,因为他比朋友更在意你的看法。


比起朝夕相处的朋友,可能反而是有一定距离的人容易说出真心话。


这句话真是让Sakurai听得五味杂陈。


Sakurai,Kenta最后问他,你没有在谈恋爱吧?


Sakurai说,你又在担心个什么。


Kenta回头,好像在自言自语,不过也是的,你是稳定型的,不会走计划外以外的道路,哪怕有问题,也会很快解决吧?


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是,这样很快消逝又很快复原的青春忧愁,可能你完全不屑参与吧。


谢谢你的夸奖。Sakurai笑道。


然而我也充其量只不过是个青春期的忧愁青年啊。Sakurai走出大楼时想。


tbc



 
评论(5)
热度(2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