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北极圈。
失踪人口回归。

© Eldorado | Powered by LOFTER

【White/Captain】谈情说爱 27.

White:The start we call the end.


“欸,那个,Captain是不是不大喜欢我啊?”


“没有的事,他不过是对于陌生人比较怕生而已。”


“这样啊……”


“你不要想太多啦。下次见面时不要那么突兀出现,好好铺垫,再打招呼呀。我看刚才他是被你吓坏了,人家还小好吧,禁不起这种大叔的惊吓。”


“什么啊,我只是长得比较老成而已,也没有到大叔的程度啊……”


“不是社团活动时所有女生都把你认成是顾问老师了吗?”


“那是……哎,嘛,你不要提那种过去啊。”


“好啦好啦,我不提……不过你下次来,可以先打个招呼嘛。”


“我也想打招呼啊。不过你懂的,Tina不让我歇着呢,一刻不停催我……”


“……”


“说真的,你真的不考虑复合吗?”


“这个……”


“其实在我们看来,你们挺合适的。好吧,也许是你前前女朋友太糟糕了,让我觉得,其实这次这个,除了有些任性,其他都还算好……”


“自己分手的事情,还要麻烦其他人来做说客……这个只是有些任性吗?”


“好啦,谁叫她是我们社团社长,掌握生杀大权……更何况,我其实也正好要在这里看亲戚,也不能完全说,就是为了她而来吧?”


“好吧,我知道了。”


“所以你会考虑吗?”


“我不知道。不要问我这种事啊。肯定不会马上有答案给你的吧。”


“你这么犹豫……难道真的是爱上其他人了吗?”


“什么?”


“来的时候,她就说,可能是你在这里,认识了拍戏的什么其他女孩子,然后朝夕相处,突然就心动了,她还叫我实地考察下,是不是有这个女生存在。”


“哦,还有这种事啊,那么你实地考察得怎么样啊?”


“唔,都还不错……别误会,不过都不是我的type,应该也不是你的吧?虽然我没见过Prim,就是Captain表姐,据说长得很漂亮?”


“算了吧,不要乱想啦,人家昨天已经飞去美国了。”


“这样哦,那倒是有些遗憾。”


“你在遗憾什么啊。不要随便在脑子里乱配啊。”


“不好意思啊。”


“不提这事了,难得你来一次,晚上我请你吃饭吧,你想吃什么?”


“咦,晚上你要陪我?我以为你会去找Captain,他刚才不是说等你?”


“不过你不是……”


“我是远道而来,可是我也没有尊贵到,要你推掉本来已经有的约会吧?”


“那个不是约会……”


“跟人的约定吧?随便爽约可不好。而且是跟Captain那么可爱的家伙。”


“你不会又在乱想什么了吧?”


“不会啊,我只是觉得,如果有个Captain这样的弟弟,还真是幸福啊。我也想做Prim,不,或者,做White也可以,可以常常见到他呢。对了,尤其你这家伙,是不是还占了人家不少便宜啊?拍戏的时候有亲了他很多次吧?”


“你这家伙真是平时都在想什么哦,活该到现在了还没有女生看上你!”


“那可不一定,今年新生里,我觉得好几个对我有意思,要不要打赌看看啊,到最后,究竟我能斩获几个女朋友呀?”


“还几个呢,一个就不错了……”


“不要这么损朋友嘛。”


“好啦,言归正传,所以晚上是……”


“不是说了吗,你去陪Captain啊。”


“怎么又变成这样啦?”


“Captain的口气,不就是说,来找我嘛,我不想跟他抢White哥哥啊。”


“够了啊你。”


“……不过,说真的,假设你是跟Captain在一起,我还比较能接受,反正你们总是在一起,编这个理由不是最能说服人了吗?”


“你是认真的吗。”


“认真啊。反正你总要找个人不是吗?况且Captain很可爱不是吗?你又不吃亏。不过你需要跟他解释下……他会不会觉得你是个变态大哥哥啊?”


“你可以闭嘴了吧……”


“我只是提出了建议……”


“那好吧,就麻烦你……回去说我跟男生在一起了,我突然喜欢男生了,我变成了变态大哥哥了,叫她放弃吧,不要再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


“你还真是豁的出去啊。看在友情的面子上,我会一字不漏传送的。”



看着好友挥挥手,非常潇洒离去的背影,White心中真是无数句话想吐槽。


除了“真是想感谢你啊!”这种感觉,还有就是莫名而来的感慨的情绪。


他也想起刚刚跟那家伙认识的时候,两个人也常常在一起讨论女生。之前有个低年级学妹,还是他帮忙追到的,为此可是没让他做些非常可笑的事情。


然而那个之后也很快分手了,那时这家伙还很沮丧,大概觉得自己的努力都白费了,大吵大嚷说过一句,“所以说White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White记得自己回复说,其实也不知道喜欢什么样子的人,好像是这样吧。


彼此的自己,也还是认为,喜欢这种事,本来就是万分随意的,又碰上这样荷尔蒙乱发散的年纪,他这种非常任性妄为的性格更是什么都做得出来了。


不过现在又是什么事情让自己有所改变了呢?


White走近篮球场,听到里面传出的篮球拍击地面的清脆响声,但其实这并未分散他的注意力,他一直觉得自己的瞬间集中力是相当惊人的存在。


他脑袋里始终盘旋着,“那么我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人呢”这个纠结的问题。


然后他打开门,看到了Captain,他正站在那里瞄准篮筐。


他露出的专注神情让人觉得世界上任何其他事物已经入不了他的眼睛了。


他踮起脚,往前跃了一下,然后手腕做出优美的弧线,手中的球应时非常漂亮地沿着设定的轨道,向前快速滑动——直到敲击在篮筐上。


“噢~”Captain发出懊恼的声音。然后擦擦汗,跑去捡球。


这个时候他看到了站在门口交叉胳膊看好戏的White。


“咦,你怎么……”


“你不是叫我过来吗?”White收拾了下情绪,然后放下手臂,走到了Captain面前。Captain捡起球说,“可是你不是说,你要陪你那个朋友吃饭?”


“朋友拒绝啦。他说’你希望我过来’,他可不想跟你抢我。”


一半是戏言。一半是真话。


White看着Captain的表情,颇有种想要看他反应的预谋。


然而Captain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Captain转了下球,没有说任何话,只是转身,继续站在了投篮区。


“White,我说,来打场篮球赛吧?”


“哈?”


White觉得,他之前应该已经告诉过他,自己并不擅长篮球。


“如果是足球的话……”他这么口中唠叨了几句,但还是脱下了外套,乖乖走到投球线外,Captain眼中强烈要求的情绪也许确实是诱因之一。


“不过你到时要是输给我这个门外汉,可不要哭着说太丢人了啊?”


“输了任何要求都答应你。”Captain非常干脆地说道。


“哦,听起来很诱人啊。”White说着,露出了笑容。他必须承认,他的好战情绪,也被Captain这句话,还有他明亮的眼神给挑拨了起来。


“不过要是我赢了你也得答应我一个要求。”Captain运球时不忘补充。


“分别都是一个要求啊。听起来也算公平。同意。”White回答他。


“话说,上次也是在这里吧?要约你出去那次?我这会儿突然想起来了。——哦,不好意思,比赛中,应该不禁止聊天吧?”


“不禁止,只要你不要做什么人身攻击。”


“哈哈,我怎么会做人身攻击。”White说着,想要趁机去截Captain手上的球,但是失败了,“你反应力挺快的嘛,稍微有点佩服你了!”


“等下让你佩服的事情会更多的。”Captain不忘记趁势追击。


“你怎么都不会分心?我跟你讲话哎,你不会觉得很想分心吗?”


“这种心理干预无效哦,我可是专业人士,怎么可能会被你说得分心!”


“我早就说过,我的主场是足球——要不我们还是比比看足球?”


“足球我又不擅长,肯定会被你虐杀的吧?”


“你这是专门找我不擅长的地方下手啊?”


“是啊,没本事嘛,所以只有厚脸皮专门挑你软肋占你便宜了——”


Captain漂亮地越过他,然后占据了投球区最好的位置。


他眼看就要出手投球了。


White叉腰,心里想,这算什么啊?!明明刚才练习都投得乱七八糟的,但是在跟自己比赛时,为什么一下子就表现那么厉害,难道一切都是障眼法?


“Captain。”White当然不会让比赛就这么轻松就结束。


“干嘛?”Captain保持投球姿势,但是没有回头看他。


White顿顿说,“Captain,其实我都知道。”


Captain竟然动作停了一下。


White自己也是很惊愕的,他不知道自己的话竟然能在这里奏效,他走到Captain面前,将信将疑,但还是把话说了下去,


“你把我叫过来,让我跟你打比赛,不就是为了说这些话吗?但是不必那么大费周章,我肯定会听你说的,只要你愿意跟我说……”


除非是……然后White自己也被自己的想法给惊讶了一下。


他没有说下去。但是相应地,Captain也没有回答他。


“我没有什么想说的,”Captain出口,已经是差不多十多秒之后的事情,“我叫你来,也不是专程为了这个事,也不是为了什么,故意跟你打比赛。”


这么说着,他投出一球。


仿佛映射出他的内心一般,此刻这球仍然偏离着轨道,最后砸在了篮板上。


在上方重重发出“砰”的一声之后,White眼明手快,窜到Captain面前,伸手截过弹出的篮球,然后用一个漂亮的灌篮结束了这局比赛。


“忘记说了,虽然大学里踢篮球,其实中学里我也打过篮球来着。”


White看着Captain无声做出抗议的表情非常自满地解释道。


“好了,现在你可以说了。”


“……什么?”


“究竟什么事。”


White捡起进篮后在地面弹了几下的篮球,像Captain刚开始那样玩了起来。


Captain说,“假如我跟你说,确实是没有什么事情呢?”


White便回答他,“那我就运用身为胜者的特权——你必须告诉我真相。”


“你平时都是那么强人所难的吗?”


“没有,只有在赢的时候是这样的。”


White停下手里的转球。Captain看看他,然后低下头。


他这个样子,好像真的是在经受着什么非常大的心理斗争。


White忍不住走过去,刚想要将手放在他肩膀上,Captain也抬起了头,因为太过突然,White甚至有点被吓到。但他仍然用温柔的口气安抚他。


“不论是什么事情,都可以跟我说。是我做得到的,我都会去试试的。”


“真的?”


“真的。”


White觉得自己已经用尽可能,最大的温柔口气,来说这句话了。


Captain的样子,看起来,却是好像因此稍微颤抖了一下。


他说,“这样的话,那就答应我吧——我们还是就此分开好吗?”


tbc.

 
评论(1)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