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北极圈。
失踪人口回归。

© Eldorado | Powered by LOFTER

【White/Captain】谈情说爱 28.fin.

White:The start we call the end.


“我虽然说了如果是我能做到的事情都都会去做,但也——”White努力冷静了一下,“但也没有说,你提的任何要求我都必须无条件接受吧?”


“看吧……”Captain侧头,“说到底还是会不同意的嘛。”


“这是当然的吧?谁会突然接受这种……这种分手宣言啊?”


“分手什么的……难道我们有公开宣告过现在是在一起的吗?”


“原来你在在意的是这个啊?”


“不是的,不是这个。”Captain站在原地,有点焦躁地解释,“并不是没有跟人说这件事,我能理解你的做法,我其实也是那样想的……”


“那是为什么?”White将脑袋微微靠近,尝试直视Captain的目光。


“……”Captain眼中倒映着自己的焦急表情。


White在那双冷静却也清澈的眼前说道,“拜托……你必须告诉我理由。”


“再过几天就杀青了,大家都各奔东西了……这个理由还不够吗?”


“这个理由……你不觉得很可笑吗?杀青归杀青,我们的联系仍然可以继续,这两个到底有什么冲突……我们不是说好了,也会继续打电话,上网络,放假的时候会互相看望,哦,对了,你还说过要考我们学校……”


“我不会考的。”Captain突然出声。然后他低下头,“之前就觉得太勉强,以我的水平,还是会吃力的吧,而且我也并不喜欢那个学校,我一直想考的是其他学校……”


“这样也没关系啊。你就去考想考的学校啊。然后也可以继续联络……”


“我说,可能吗,在这个剧组解散后,我们仍然能保持这种维系?”


“为什么不可能呢?”White镇定地说,“难道我们是为了这边的事而生的吗。离开了它就没自己生活了吗。——明明是离开之后才有更多新的开始吧?”


Captain竟然愣了一下。


这让White觉得,是不是其实他也根本在犹豫,也根本没有想好。这让他觉得满愤怒的,但是也同样宽慰了,因为他知道并不是不可挽回。


“Captain,你仔细想一想,不要去听其他人说的话,你只是考虑自己心里的想法,你现在怎么想的,你不再喜欢我了,你觉得我很讨厌?“


“不是的……”


“好的,那么,”White说,“你想要跟我在一起吗?”


White希望得到对方肯定的答案,但是对迟迟没有给他任何可说回复的言辞。


Captain低头的模样,让他想到了昨天,最后在月光下,两个人也是在海边这样相望无语,这让他不禁产生了一丝触动,想着是不是那件事产生的后遗症。


“……是不是,”他试探性地询问,”因为我昨天没有给你肯定的回复?”


Captain没有回复,但咬了下嘴唇,这动作让White觉得自己没有猜得太错。


White说了句“等一下”,然后在Captain注视下,来到刚才他站着观看Captain打球的地方,他捡起了自己的外套,从里面掏出一件东西——


一块在海滩边上捡起的石头。


“……本来昨天就想给你的,但是太困,结果就给忘了,然后今天又没有时间……”White说着,将石头放在Captain手心,然后合上了那家伙的手。


“……我没有忘记那些事,怎么会忘记呢……那些那么开心的事情……”


White拥抱了Captain,将自己的头枕在他的肩膀上。


“哪怕明天总是会到来的,但是过去发生过的事情也一样是不能抹杀的。”


记忆总是存在的。那些两个人一起度过的时间的记忆,是任何人无法替代,也无法抹杀的。——否则人活着又怎么能一直接受残酷无情的明天到来呢。


Captain的肩膀在轻轻抖动。White不确定,他这会儿是不是哭了。他记忆中,Captain就是这么好强但关键时刻又心思敏感到有点脆弱的人啊。


“……对不起。”Captain良久说道。他回抱了White。White感受到了他拥抱中的力道。只是,他仍然不知道,现在这个时候,是不是适合去追问?


刚才你说的话,是不是真的,刚才你说的一切,是不是现在可以收回呢?


“……我一直在想……“Captain说话,带着鼻音,这让White觉得他大概是真的哭了,“如果在被迫的分离之前,由我自己说出来,是不是那种痛苦的感觉会少一些呢?是不是……比较不会像Prim那样,叫人无法忍受……”


“你这是什么想法……”White想要骂他是个笨蛋一万次,但是最后……他也只是把手放到他头上,然后轻轻抚摸下那个傻乎乎的脑袋。


因为他其实也想过的,这个问题,到底能持续到多久这个问题。


但是就在想的过程中,他也已经分手了,并且就在刚才,还拒绝了千里迢迢传达过来的复合请求。这让他觉得,他也许已经无意中断绝了所有的其他后路。


“明天如何,就等待明天来了再做决定吧。”他闭上眼睛。


今天面对的事情,已经如此艰难,仿佛叫人花去了身上所有的力气,为什么不好好休息休息,安定一下,却要去考虑遥远又不可预计的明天的事情呢。


如果是自己说出这么不负责任的话,大概其他人都会相当大吃一惊的吧?


然而在重要事情上,他的想法就是如此任性的。


这点恰好跟Captain相反的就是了。


“如果你仍然说想要分开的话,我没有意见,”他故意这么说,用上了冷淡的语气,但是看到Captain仍然正中下怀露出了不舍的表情,于是他也不禁不忍了,有些心软地加上了最后一句,“……只要你是真的已经不喜欢我。”


“不是!我没有!”Captain那个傻乎乎的家伙,果然还是一秒就上当了。


White只有忍住笑,然后同时向他询问,“所以说,你还是喜欢我的啊。”


“是。”


“但是我怎么觉得,有时其实你想推开我……”


“不是的,我并没有。”


“那么你亲我下吧,主动亲我下吧?以前都是我亲你来着。”


White如愿看到Captain哑口无言。然后,也是如他所料地,Captain开始脸红到脖子根。并且开始指责他,“你这算是什么……”


“不是胜者的发言吗。你不是说,如果赢了,怎么样都可以啊。”


“那也不能,你这个要求也……”


“不可以吗?”C


aptain口里叫着“啊你这个人真的是!”然后靠近了他。


这个是在脸颊上轻轻擦过的一个很轻的吻。


但是即使如此他仿佛也是用了最大的努力导致耳根已经完全红了。


“你这家伙,什么时候也学会害羞了啊。”


“跟你不一样,我可是有着很薄的脸皮的。”


然后White忍不住就开始摸他的头。被Captain打开几次后,还是伸手去摸。


两个人后来打闹在一起,再互相微笑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刚才的僵硬。


Captain捡起不远处的球,踮起脚,将球投了出去——这次终于命中了!


“看吧,果然有心事就投不中!”


“什么啊,刚才不算,我哪里有什么心事。”


不承认吗,White心里想。


但是看着Captain此刻神采奕奕的表情,他觉得也不想去揭穿他。


“我们再比一次吧?”


“哈?”


“我觉得我真是太公正了,我都要被自己感动了——刚才你没有完全投入吧?根本在想着怎样坑我呢——那个不算,我们再重新比一次?没有私心杂念?”


“你什么时候,对篮球比赛那么热心起来了?”


“我没有啊,我至今还是对篮球没有对足球那么上心的。”


“那为什么……”


“你不是喜欢篮球吗?——不管怎么说,多积累一点回忆吧。”


White说的,Captain立刻也都明白了。


是的,像他说的,他们的时间,已经是在倒计时般,一天天地飞速减少。


但是即使是如此,回忆仍然可以不断创造,可以如常堆积。


直到最后两个人笑着回忆这成堆成堆回忆的那天到来。


“对了,有件事,挺重要的,我先说在前面,”White在开始比赛前,拿出了说比赛规则的重要表情,“不要再随便说’我们不要再一起了’这种话了。”


“……恩。”


“不过你应该是没有分手经验吧,说出来的话,真的丝毫没有说服力哎。”


“那当然,我哪里有White哥您身经百战、经验丰富啊。”


“你这是损我吗……这场输了,再答应一个要求呗!”


“好啊,什么都可以!”


那就让这场比赛永远都不要结束吧。


White在心中如此祈祷。


他觉得那一头的Captain应该也是如此想法吧。


现实能否如人所愿也只有此刻能够不去思考罢了。


fin


隔天来补一点感想:


大概是season2开播后开始写的,途中经历了无数的出差考试出差考试(是的下个星期又要去成都出差了……)这也是为什么有一些篇章写得跟流水账似的,有一些又好像是机场临时用手机敲出来的(的确也是这样没有错)。


从一开始每周等更新到最后这个剧结束了已经有段时间了,随着时间流逝心情也在略微发生变化,是的这也是为什么文风一直在变化(不要再找借口了!)起先也没有想过要写那么长,可能只是压力过大想写个小品文,不知不觉连载到了几十章;起先也没有想过要R-13这个级别,当然,现在也只不过是在擦边球,因为总是觉得YY未成年人有种莫名的罪恶感所以几次都临时改文案噗。


不管怎么说,非常感谢一路陪伴至今的坑底小伙伴。就好像我们期待为爱剧组在完结后会不会有什么新作一样,我只能说的也只有“期待再会”。


今天也是个好日子(适合完结感言,恩)。


(ฅ´ω`ฅ)



fin fin









 
评论(6)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